十一黃金周最適合出門旅游,不過全國各大知名景點爆滿的景象,卻往往叫人望而卻步。但其實許多“冷門”的去處會讓游客覺得不虛此行,山西雲丘山就是這樣一個適合十一黃金周賞秋色,納秋涼,貼秋膘好去處。
  窯洞大院里賞秋色 地處北緯35度到36度之間的雲丘山,與北美的大煙山國家公園、南歐的希腊土耳其正處同一緯度,正適合欣賞秋景。而作為黃河文明的搖籃,這裡的人文景觀也讓人嘆為觀止,更有意思的還是可以住一住當地別具一格的“窯洞大院”,這是完全以山西特色窯洞大院為原型,重新設計建造而成現代化的星級酒店接待場所。
  冰洞天中納秋涼 除了冬暖夏涼秋避蚊蟲的“窯洞大院”,雲丘山還有一處獨特的景觀為游客去火納秋涼,這就是全國聞名的冰洞群奇觀。雲丘山的冰洞不僅規模大,景象壯觀,也與別處終年不化的冰窟大不相同,逢夏成冰,越是烈日炎炎越是冰寒凜冽,到了嚴冬臘月,反而化冰成氣蒸騰如仙境一般。
  神奇果油貼秋膘 秋季不僅是旅游出行的好季節,民間也有“貼秋膘”的傳統。在雲丘山,游客們可以嘗到山泉、吃野菜長大的黑山豬、“花花菜”、“情哥哥”等綠色有機的山珍野味,這其中最妙的,就是只有雲丘山本地才有的翅果油。翅果油以獨產於雲丘山一隅的翅果油樹之果實為原料提取,生於與恐龍同行的年代,是比大熊貓還古老的化石級生物。在如今飲食都講究個營養、調和、健康的今天,用翅果油為身體做一個健康的調和引導,恐怕是再合適不過了。
  有人說黃金周旅游是毀掉假期的100種最好的方法,也有人相信黃金周出行是一場“說走就後悔的旅行”。那麼不妨到雲丘山裡去看看,住窯洞大院,品翅果油美食,享受特有的冰洞天奇觀,雲丘山或許就是那個可以改變人們對黃金周印象的地方。
  (原標題:千年古韻雲丘山 三大特色給您不一樣的黃金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