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7月13日訊(通訊員 李先志 李永貴 吳學文)“真是太謝謝你們了,不是你們我做夢都沒想到這輩子我還建得起房子!”7月12日,湖南省藍山縣土市鄉上陳村特困戶李艷英從藍山駐東莞企業聯合黨委企石支部書記陳土利手中接過建房急需的1萬元愛心款時激動地說。
  李艷英,今年37歲,是一個兩個10多孩子的母親,早年丈夫患癌症過世。這些年來,她含辛茹苦的把孩子拉扯大,自己卻因操勞過度,落下了病根。多年來,靠做點小工補貼家用,無其他經來源,日子過得十分拮据,帶著兩個孩子擠在一間不足30平米的破舊矮房子里。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以及房子日益老化已成危房,急需建房的事情已迫在眉睫。
  聯繫土市鄉的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黃永英獲悉她家的情況後,多次深入她家走訪慰問,從民政部門為她爭取的3000元的生活救濟款,並自掏腰包600元給兩個小孩。
  鄉黨委書記雷達通過與鄉黨委、政府調查、研究後,將李艷英家列為重點幫扶對象,不僅為她們辦好了低保,還為她家爭取到了3萬元的危房改造資金。
  村支書陳澤智,負責為她家協調地基和其他事務。村主任陳鳳生帶領黨員黃國龍負責她家的房屋建設,並立下“軍令狀”10之內為李艷英家建成一套近60平方米的新房。
  如今,李艷英家的新房建設已接近尾聲,但新房封頂倒板還欠1萬元左右。錢從哪裡來?可急煞了陳澤智一班人。
  就在毫無對策之計。剛好遇上藍山駐東莞企業聯合黨委企石支部書記陳土利回鄉探親,陳澤智無意中和陳土利談起了李艷英家的遭遇。
  在聽完陳澤智的敘述後,陳土利當即表態,李艷英家建房欠下的1萬塊錢,由他們流動黨支部想辦法解決。
  陳土利回到東莞企石與自己支部的幾個人一說李艷英家的事,流動黨員黃志彪、曾凡勇、曾文輝、李亮明紛紛慷慨解囊,馬上就湊齊了1萬元的建房款。很多流動黨員說,“如果李艷英家建房,錢還不夠,我們還可以多捐點!”
  為此,陳土利和曾凡勇等5名流動黨員專門不遠千里驅車來到李艷英家,將1萬元愛心款送到李艷英的手中。
  陳土利表示,“我們雖然在外面發展,但是家鄉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幫忙,我們一定義不容辭,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希望他們也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  (原標題:藍山縣流動黨員千里驅車回鄉助特困戶建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