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別塔之犬』~靈犀難通,有愛通行 一直很難下筆整理出自己的感受,花了三個晚上就看完了這本書,但也哭了三個晚上,感覺太滿,以致於無法釐清心裡的感受.... 作者以象徵語言分異的「巴別塔」做為小說的基調,敘說著一 21世紀房屋仲介個語言學家的妻子從樹上墜落身亡,是意外或自殺無人知曉,唯一目擊的是她心愛的狗,思念妻子的他為瞭解妻子的死因,以自己的研究,試 情趣用品圖教導這隻狗說話,以瞭解真相。巴別塔的故事,原本就昭示著當人們的溝通無礙,「眾志成城」的力量可能「心與天高」,而足以威脅神的權威,由此可見「溝通」 房屋二胎的重要與不易,而讓人感觸的是,即使親密的愛人,你還是不完全瞭解對方,這也是序言裡提到的「咫尺千里,覿面難通」。 而作者將主角身為語言學家的身份,試圖訓練自己的狗講 房屋貸款話,也實是一種諷刺,人與人之間就難以瞭解溝通,即使親如「愛妻」,都靈犀難通,何況是人狗之間呢!語言學家總想透過語言來溝通,而最後狗狗因此失去聲音,卻讓他發現了妻子死亡的真相,給我的感覺是,語言 網路行銷的確是溝通的一種方式,但當你沒有「接受」,你可能聽不到對方內心的聲音,對方真的想表達的是什麼。主角保羅他第一次婚姻的失敗,不正也是溝通不良造成的結果,他的前妻用著複雜的修辭語言,卻反而讓他陷入五里霧中。說的太多, 濾桶有意義的又太少,讓保羅總有淹沒在前妻話語泥淖中的感覺,所以話語不斷增加,兩人的距離也不斷增加,而終究造成婚姻的破裂,所以話語不是光說而已,有沒有用「愛」去聽呢?雖然要瞭解對方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我想靈犀難通,有「愛」的話,應有通行的可能。 住商房屋 看著書裡保羅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他不斷回憶起自己與妻子的過往,看著這樣的回憶,每每讓我感動落淚,有時再美的回憶,你花了任何代價也找不回原來時的畫面阿!這本書在某些層面跟「時空旅人之妻」有點類似,回想著所愛的人的記憶,但是我看著這本書時總感到很悲傷,正因為看到 酒店經紀保羅和妻子有很甜蜜動人的感情生活,而在保羅探索妻子死亡真相的過程中,才發覺妻子有太多自己永遠也不會明白的事,感覺真的是一趟令人心碎的探索之旅;對我來說,我是個害怕人與人之間有誤會的人,尤其是誤會自己心愛的人,不僅對方難過,我也會感到無比心痛;我理想中希望相愛的兩個人能夠互相理解溝?酒店兼職q,所以看到保羅夫妻如此,真的很難過,但我也知道即使相愛,也不可能完全理解對方,所以要到達「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境界是不容易的,我想那也不是我企求的境界,而是像保羅最後的體悟,寬恕的慰藉才能沖刷內心的裂痕,記住對方原本的樣子,以愛的心情,當靈犀難通時,用寬恕、體諒、接受的心情面對,我想會慢慢通達對方的內心 591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