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鐘俊報道)為增強監督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新疆吉木乃縣紀檢委抓住切入點,找準著力點,緊緊盯住重點單位、重點對象、重點事項三個關鍵環節進行監督。
  重點單位。鑒於管轄10個單位,每個單位工作性質、服務對象、管轄範圍不一,情況千差萬別。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一是把握關鍵。我們將教育局、衛生局確定為監督的重點單位。不搞“鬍子眉毛一起抓”,統籌兼顧,以點帶面。二是規範運行。明確“五個及時報告”,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及時報告,“三重一大”事項及時報告,重要案件或案情線索及時報告,重大事故突發性事件及時報告,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個人重大事項及時報告。2014年以來各單位通報重要情況13次,領導幹部報告個人重大事項45人次。三是重點單位巡查制。2014年重點對教育局、衛生院進行駐點巡查。召開座談會11次、發放民主測評表172份,發放民意調查問卷172份,個別談話104人,梳理存在問題12條、建議5條。
  重點對象。針對管轄的單位和對象眾多,在監管上,突出以黨政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下級機構負責人為監督重點對象。突出了“三抓”:一抓警示教育,強化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意識。先後組織黨政班子成員、二級機構負責人、重點崗位工作人員50餘人參觀我縣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圖片展,築牢了領導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使單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意識和主動接受監督的意識明顯增強。二抓制度建設,規範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相繼建立和完善了述職述廉制度、廉政談話制度、列席管轄單位“三重一大”會制度。三抓案件查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對管轄單位一把手及領導班子成員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勤政廉政情況加強監督,嚴格實施責任追粳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
  重點事項。一是緊扣縣委、政府中心工作開展監督。二是緊扣“三重一大”事項開展監督。督促管轄單位領導班子貫徹民主集中制,共列席管轄單位研究“三重一大”會議15次,對決策、實施的全過程進行監督。三是緊扣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和熱點問題開展監督。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  (原標題:新疆吉木乃縣紀檢委緊盯“三個重點”開展監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