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成小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成小珍 通訊員 周榮嘉 劉迪) 昨日,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區分局通報了新中國大廈消防整治最新情況通報:至晚上6時半,大廈20層所有58檔商鋪已全查封、全清空、全退款。另外,大廈的13層避難層已經清空。
  20層危險程度最高
  新中國大樓樓高162米,總建築面積達15萬平方米,樓高48層。目前,大廈有4000多戶經營業戶,普遍通過“三現”模式進行服裝批發交易,很多經營業戶還把檔口改變成倉庫,消防隱患持續時間超過10年。
  3月20日起,荔灣區新中國大廈出“重拳”,大廈的20層、13層、負3~5層被封存關停整改,其中20層58檔、13層內的辦公場所和寫字樓、負3層15檔,負4層51檔、負5層31檔。
  從大廈建築結構分析,該樓層逃生樓梯只有4條,樓層較高。因此,整治中,荔灣區採取自上而下整治的方式,確保大廈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下一步,將分層、分批全面整治。
  避難層已清空
  據荔灣區公安分局最新通報:截止到昨日晚上6時半,大廈20層所有的58檔商鋪已全查封、全清空、全退款。
  按之前的通報,除了20層外,還有4層樓被查封,分別是大廈的負3~5層、避難層13層。其中大廈的負3~5層部分區域被改成了倉庫、辦公場所,通道狹窄、光線昏暗,極易發生火災。13層避難層部分區域也被改了用途,隱患嚴重。這幾個樓層,也有新進展:13層避難層已經清空,大廈13層、負3至負5層共查封倉庫96檔,清空89檔,其餘7檔貨主正在自行清理。
  擅自撕毀封條2人被拘留
  另據瞭解,分步實施臨時查封整治中,大廈大部分商戶對這次整治行動予以支持和配合,但有個別人員不聽勸告甚至阻礙執法,結果受到法律的懲處。近日,荔灣警方依法對擅自撕毀檔口封條的王某(男,31歲)、陳某某(女,45歲,均湖北天門人)處以行政拘留。
  3月21日晚,上述2人擅自撕毀警方臨時查封新中國大廈負五層某檔口的封條,被現場民警當場抓獲並帶回審查。經查,2人對擅自撕毀檔口封條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荔灣 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相關規定,對王某、陳某某處以行政拘留十天。
    (原標題:新中國大廈5樓層被封存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