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第18屆統一地方選舉將於4月12日和26日舉行投票。這是繼去年12月日本眾院選舉後的又一場大規模選舉,執政黨和在野黨將舉全力擴大各自的勢力範圍。
  4月12日將舉行北海道及福岡縣等10個道縣知事選舉、札幌市等5個政令市市長選舉、41個道府縣議員選舉、17個政令市議員選舉。4月26日將舉行普通市、東京23區、町村首長以及各地議員選舉。
  執政黨力圖保持在此前眾院選舉中確保三分之二以上議席的良好勢頭,在地方上也穩定確保執政基礎。執政黨計劃向1月召開的例行國會提交2014年度補充預算案和2015年度預算,希望其經濟政策獲得支持。
  民主黨將於1月18日選出新黨首,統一地方選舉成為第一道關口。維新黨和共產黨等也欲增加議席。
  現在並不存在自民黨和民主黨在知事選舉方面展開激烈競爭的道或縣,預計大多將維持現狀。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是否會推舉多名候選人成為焦點。
  目前沒有知事表明引退,其中有4人力爭連任4屆,3人力爭連任3屆。實際政績和連任問題成為爭論點之一。
  去年12月31日截止的共同社調查顯示,14人準備競選知事。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表示將參選,力爭連任4屆。福岡知事小川洋也力求連任,預計將獲得自民黨和民主黨等方面的支持。
  7人計劃參選5個政令市市長選舉。由於札幌市現任市長不會參選,該市市長選舉將成為新人間的爭奪戰。  (原標題:日本4月將舉行統一地方選舉 執政在野黨將再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