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8日報道,近年3D打印技術急速崛起,英國科學家最近便成功運用此技術,根據患者的醫學計算機掃描結果,複製出人體內癌細胞部位的模型。模型可用液體充填,讓醫生更詳細地觀察藥劑流動情況,有助評估合適的用藥劑量,可更精確地治療癌症。
  據介紹,目前治療甲狀腺癌、兒童神經細胞癌或一些擴散至骨的癌症時,會用到放射性藥物。放射藥劑主要通過靜脈註射、口服或註入腹腔進入體內,其挑戰在於劑量要高到足以殺死癌細胞,卻又不會連帶殺死周邊的健康細胞。
  英國倫敦癌症研究中心放射同位素物理部門主管弗勒克斯認為,精準的模型有助醫生微調用藥劑量,甚至可按不同病人的狀況度身訂造個人化療療程,相信3D打印技術會為治療帶來很大影響,未來更可能成為常規程序。(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英科學家3D打印人體腫瘤部位模型 增治癌精確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