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歐盟移民電影主題展映開幕式
  原標題:歐盟移民電影主題展映在北京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向菲):4日晚,“交織的根基——歐洲移民電影主題展映”在北京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處正式拉開了帷幕,當晚展映的電影為《初雪》。從4日到18日期間,還將陸續播放與歐洲移民相關的電影。此次電影展映是意大利使館文化處在意大利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之際舉辦的主要活動之一。
  近二十年,移民成為歐洲一個重要而敏感的話題,意大利因其靠近北非海岸線的地理特征,成為逃離戰爭和貧窮的移民的首個登陸地點,從而經常發生人道主義危機。實際上,整個歐洲都面臨移民的問題:一些國家被當作前往其他國家的跳板,一些國家同時是對外移民國和移民目的地,還有一些國家因接收外國移民對本國造成困擾。
  展映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展示歐洲各國對這一問題的不同觀察角度,並講述尋求更好生活的人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