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機9日再次對宗教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住商情趣用品凡特伊斯蘭國”(“伊黎”武裝)實行多輪空襲。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拒絕就空襲行動給出明確時間表。此外,“伊黎”武裝的支持者經由微博客網站“推特”發佈留言,威脅稱美軍士兵和美國公民將成為恐怖襲擊目標。
  本新竹買房子版據新華社電
  美轟炸極辦公室出租端武裝裝甲車
  美軍中央司令部9日說記憶體,美軍戰機當天在伊拉克北部對“伊黎”武裝發動多輪空襲以保護遭圍困的伊拉克平民。
  首輪空襲中,美軍戰機和無人駕駛飛機在辛賈爾永慶房屋鎮附近摧毀一輛正向平民開火的裝甲運兵車。次輪空襲中,戰機炸毀兩輛裝甲運兵車和一輛武裝卡車。接著,美軍又擊毀一輛裝甲車。
  奧巴馬9日在講話中說,前兩輪空襲摧毀了“伊黎”武裝可能用於進攻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埃爾比勒的武器裝備。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南草坪發表講話,拒絕就空襲持續時間給出時間表。“我不會給出一份具體時間表,因為正如我當初所說,無論美國人員和設施何時何地受到威脅,作為總司令,我有義務和責任確保他們獲得保護。”
  他敦促伊拉克各派實現和解以組成包容性政府。但是“這個問題不是幾周就能解決,而是要花一段時間”。他重申不會派遣作戰部隊重新進入伊拉克。
  “伊黎”支持者向美宣戰
  奧巴馬7日宣佈,授權美軍在必要時空襲“伊黎”武裝,但不會派遣作戰部隊重返伊拉克。
  8日,“伊黎”武裝發言人阿布·穆薩經由媒體警告美國:“別做懦夫,用無人機襲擊我們。派出你們的士兵,我們將在伊拉克羞辱他們。”
  9日,不少“伊黎”武裝支持者迫不及待地向美“宣戰”。
  部分支持者借助“推特”貼出令人恐怖的照片,威脅美國駐他國大使館可能遭遇汽車炸彈襲擊、美軍士兵將遭殺害等。
  另據報道,伊拉克政府人權部門發言人卡米勒·阿明8日告訴媒體記者,“伊黎”武裝俘虜了數百名“雅茲迪”教派女性,把她們關押在“伊黎”武裝“大本營”摩蘇爾市的一所學校內。
  阿明說:“我們認為,恐怖分子現在把她們當成奴隸。”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鏈接
  奧巴馬外出度假挨批
  在白宮講話完畢,奧巴馬前往馬薩諸塞州馬撒葡萄園島,與妻子米歇爾和兩個女兒開始為期兩周的夏季休假。
  除了2012年競選連任期間,奧巴馬就任總統後每年都去那裡休暑假。今年休假時間比往年長一周,不過他中途將返回白宮一兩天與人會面。
  一些共和黨人批評奧巴馬在美軍空襲極端武裝之時仍堅持離開白宮外出度假。
  美聯社報道,奧巴馬抵達度假地後,在房子里待了半小時就直奔高爾夫球場,與一名美國橄欖球和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一起揮桿休閑。
  路透社評述,白宮方面罕見地允許記者團拍攝奧巴馬手拿球桿的照片,似乎想顯示他不在意遭到共和黨人批評。不過,這類形象可能引火燒身。  (原標題:“伊黎”支持者威脅襲擊美國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