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8月4日凌晨,一個穿白色上衣的消瘦男子,用紅色油漆狂噴西湖景區的12個景點。觸目驚心的紅色和匪夷所思的行為,固態硬碟讓大家都很想知道這個人是誰,他為什麼這麼做?
  岳廟管理處檢查發現,從斷橋到西泠橋,蘇小小墓、瑪瑙寺、省旅游局、蔣經國故居、斷橋、鐵路黨校、孫花翁墓、省廬、西湖博覽會博物館、秋水山莊、招賢寺、武鬆永慶房屋墓等共有12個位置的說明牌、宣傳牌等公共設施,都遭殃了。
  根據景區監控視頻顯膠原蛋白示,噴漆的是一個男子。
  前天,錢江晚報取得竹北買房兩段監控錄像後立即交與迪安司法鑒定中心的專家,借力科技手段提供肇事者清楚的面容,方便大家指認(詳見本報昨日見報A7版)。我們的微信點兵點將點ASIR也及時推送了警方的協查消息。
  這事直到昨天早上,還在西湖邊晨練的人群中議論紛紛:“那個男人家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幹嘛拿這些楹聯、賣屋墓碑出氣啊?”“不會喝醉酒了吧?”
  前天接到報警後,西湖景區公安立即著手調查此事件。
  “這名男子是從蘇小小墓那邊往斷橋方向走的,走走噴噴。”岳廟派出所所長胡敏說,監控里也不太看得出他是不是喝多了酒,特征上看,他胸前掛著一塊牌牌比較大,是掛在T恤外面的。由於監控抓拍到的畫面比較遠,臉形看不大清楚,希望廣大市民根據監控提供線索。
  事關西湖,提供線索的熱心市民實在不少。不過,這些線索基本上指向性不夠明確。“但是,杭州市民愛西湖的這片心,是讓人感動的。”一位辦案民警如是說。
  昨天晚上10點30分,從景區警方處傳來消息,嫌疑人已經落網。
  落網的具體時間是當晚9點30分許。
  這名嫌疑人姓官,21歲,是江西人。昨晚他是在下沙某網吧里被警方找到的。據悉,這次依然是監控立功,警方靠監控跟蹤追擊,最終鎖定了這名嫌疑人。
  昨晚11時許,嫌疑人已經被警方帶到了岳廟派出所。從外表看,短髮的官某某長得比較瘦弱,皮膚較黑,身高還不到170釐米。他依然穿著在監控里被拍到的那身衣服,上面白色T恤,下身牛仔褲。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官某某是個無業游民。被抓的時候他還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被監控拍下,並且已經鬧得全城皆知。
  官某比較沉默,似乎不太願意多說話。為什麼做出潑漆“大案”,截至今天凌晨錢江晚報記者發稿時,官某表示:“我只是玩玩的。”至於他知不知道他的行為攪亂西湖一池湖水,又將承擔什麼樣的代價,要等警方審查結束我們才會知道。
  (原標題:西湖邊的噴漆男抓到了他說:我只是玩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