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
  塔城地委政法委認真學習傳達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亞心網訊(通訊員 卿春生)6月4日,繼地區召開縣級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後,塔城地委政法委立即組織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地委政法委在學習領會的基礎上,緊緊圍繞維護塔城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出了實施意見。
  塔城地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張衛平在組織大家學習時談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發展穩定面臨的形勢,明確了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任務、主攻方向和政策措施,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一切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緊扣新疆工作實際,科學分析新疆形勢,深刻闡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特別是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全局性、戰略性。在討論時,政法幹部孫惠軍說:黨中央專門為新疆召開工作會議,為新疆全面發展提供了一個新的歷史機遇,我們要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努力為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一份貢獻。
  地委政法委提出要堅持講政治顧大局,深刻理解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新疆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不動搖。要統籌謀劃、科學分析、認真研判塔城地區面臨的維穩形勢,著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座談會精神與當前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作為我們黨的治疆方略,也將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的新疆註入強大動力。二是高度關註暴恐案件發生後的社會動態。繼續深入開展整治“三非”和嚴厲打擊宗教極端違法犯罪等一系列專項行動,充分發揮好“三民”工作隊的積極作用,把工作做細、做深、做透、做實,堅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三是把強化反恐維穩工作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和重中之重的工作,及時將嚴打暴恐犯罪的精神傳達到各族幹部群眾。著力強化嚴打專項鬥爭,嚴密社會面防範,堅決防止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大規模群體性事件和連鎖反應,堅決防止偶發案(事)件轉化為破壞性群體性事件,確保塔城地區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  (原標題:塔城地委政法委認真學習傳達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