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專家提醒:突然腿麻,可能是骨骼或相關神經系統在向你發出警報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羅清藝)家住渝北的餘婆婆今年剛60歲,身體平時還不錯的她,突然無法行走了。日前,她在紅樓醫院接受了腰部治療,情況有了明顯好轉。
  紅樓醫院副院長、骨科專家劉紅旗說,餘婆婆的病情在數日內就有明顯好轉,與及時確診有很大關係。
  腿麻五天導致卧床不起
  “有些人覺得腿麻是因為休息得不好,或運動量太大,而忽略了這可能是身體的骨骼或相關神經系統在向你發出警報。”劉紅旗說。
  劉紅旗出生在醫學世家,他做外科醫生已有43年了,曾擔任北京解放軍306醫院骨科主任,擅長脊柱外科、矯形骨科、創傷骨科和小兒骨科疾病的診治。
  劉紅旗介紹,餘婆婆之前並沒有感覺不適,前幾天郊游回來,她覺得腿部有些麻木,但沒太放在心上,只是用熱水泡了泡腳。可五天后,餘婆婆竟然無法直立行走了,同時還出現了小便失禁的情況。
  來到紅樓醫院後,劉紅旗確診老人是因為患了頸椎綜合徵,從而導致了她卧床不起。最後,經過醫院的微創手術治療,餘婆婆的病情明顯好轉了。
  他做過1萬多例大型手術
  3月27日下午6點,溫先生抱著被洗衣機絞斷手指的兒子衝進骨科急診室。劉紅旗得到消息後,趕緊準備為他做手術。“傷者父親不停地懇求救救孩子,我安撫他,請他放心。”劉紅旗說,隨後,他為孩子實施修複和再植手術,傷情得以控制。目前溫先生的兒子手指正處於康復觀察階段。
  1990年4月10日,《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文章《聖潔的手術刀》,文中記錄了劉紅旗的行醫事跡。當時,他已為脊柱畸形(俗稱羅鍋)患者做了200多例成功手術。截至目前,他做過的大型手術已超過一萬例,均已成功康復。
  能否及時確診將影響療效
  26歲的小龍半年前不慎閃到腰,在沙坪壩某醫院做了手術,但左腿的癥狀卻加重。
  他來到重慶紅樓醫院就診時,已經無法站立走路。劉紅旗確診,小龍是複發性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伴有腰椎不穩定。劉紅旗為小龍實施了腰椎間盤脫出摘除減壓術、椎間融合器植入術等四項手術。
  得知小龍和女友已許下婚約,擔心將來是否影響生育。劉院長耐心闡述了病因:“上次手術後,沒有進行規範的腰腹肌鍛煉,造成腰椎穩定性下滑,最終導致腰和左下肢嚴重麻木,乃至無法正常行走。”
  如今,進行科學康復訓練的小龍,正常的腿部功能已恢復。“不惜一切代價確診,是治病救人的最重要步驟。確診是否及時,將直接影響治療的效果。”劉紅旗說。  (原標題:六旬老太卧床不起
專家及時確診治好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