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晚報訊(首席記者 於飛)最近兩天,微博上一張香港演員羅家英發的南京河水“污染”圖片被廣泛轉發,照片中,一條河流在入江處呈現出兩水“涇渭分明”的顏色,原本是渾黃的江水像被倒入一罐墨水。這是哪條河?昨天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上周六,香港演員羅家英在微博上發了一張污染河流的照片,他說,“在南京世茂濱江希爾頓,早起,窗外場景讓我無語,墨汁般的污水從一條內河支流源源不斷流入長江,我真不敢相信這事發生在南京。”
  記者昨天中午在照片中的地點三汊河河口閘的河堤上看到,從秦淮河流向長江一段的水質呈現出淡黃色,水面零星漂浮著一些垃圾,同時水面上泛著大量白色泡沫。不過,從河堤上看,總體上水質還算不錯,並沒有出現黑色以及異味。在入江口的河堤附近,還有一些釣魚愛好者在岸邊準備釣魚。記者從閘口管理處瞭解到,出現白色泡沫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秦淮河河水透過閘口滿溢出來後有個落差,所以的確會泛出白色泡沫。
  隨後,記者採訪了南京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他們表示秦淮河水質沒有發生“突變”。至於為什麼從照片看到是墨汁般的污水流入長江,環保局解釋,這是由於色差造成的:長江的水是黃色的,而秦淮河是正常的景觀水,江河交匯的入江口就會有感官上的色差,秦淮河的水不可能是人們想象的黑臭河。這幾年秦淮河水質一直在進行治理,如果近距離看秦淮河水,水色應該比較清。  (原標題:市環保局:涇渭分明因“色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