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中谷餐飲設備者製作護袖的場景顯得無比溫馨。
  最近,家住鼓樓區小市街道河路道社區的200多戶居民收到了來自社區的一份小禮物——一副手工製作的護袖。原來,這是社區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利用縫製衣服的邊角料自行製作而成的。社區胡銀行利率主任告訴記者,她們的目標是製作3000副,讓每個轄區內的居民都能瞭解到居委會的存在。
  通訊員 王若蓮揚子晚報記者九份民宿 柳揚
  河路道社區的胡主任向揚子晚報記者介紹說,ssd固態硬碟平時社工經常需要上門跟老百姓接觸,都是空著手上門,自己一直在考慮,如果能給老百姓帶點小禮物,居民應該比較歡迎,很多工作也好開展。
  社區有個巾幗志願全能服務隊,由20多名女同志組成,平日里非常熱心為居民服務。服務隊的志願者們非關鍵字排名常贊同胡主任的想法,都願意義務出力,但究竟送什麼,成了一個問題。
  “要比較實用,社區又能承受得起。”一開始,大家想過圍裙,但因為成本太高,社區沒什麼經費而被否定。後來又想到年曆,但考慮到只能用一年,也不夠實惠。最後大家商量來商量去,終於想到袖套,做家務人人用得到。”胡主任找到附近一個裁縫店的張老闆,商量請他提供一些做衣服的邊角料,熱心的張老闆一口答應。
  有了原材料,志願者們又從家裡搬來了縫紉機。就這樣,社區一個小房間變成了七台縫紉機組成的作坊。從去年底開始,巾幗服務隊的阿姨們便開始輪班製作護袖。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經製作完成了700多副護袖。“最近,我們陸續開始送,到現在已經送出去了200多副,我們目標是做3000副,讓轄區內的居民每戶都拿到一副。”
  社工們告訴記者,其實剛開始送上門的時候,是很擔心的。“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怕老百姓會嫌棄。”但很快,社工們就感到了欣慰,因為收到的居民給了他們很大的鼓勵。“有的人家庭條件很好的,但我們一送過去,馬上就把護袖帶上了,說禮輕情義重,這個禮物說明居委會沒忘記我們。”
  “一是給我們的居民送去一點小小的溫暖,二是借這個機會瞭解下居民的情況,看看有什麼問題需要解決。”胡主任告訴記者。  (原標題:社區給200多戶居民免費送護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