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7日訊(記者 代朗)1985年以來,香港邵逸夫基金本著“雪中送炭”的宗旨,配合國家教育發展的需要,與教育部合作,向內地各省、市、自治區教育事業捐款,在大學、中小學、職業技術學校、師範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建設教學樓、圖書館、實驗樓等項目。截至目前捐贈資金總款已超過40億港幣。
  記者1月7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自1991年開始教育部每年均安排四川省教育系統邵氏基金贈款項目,1998年、2002年四川省遭受特大洪水以及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教育部還額外安排了邵氏基金捐款。
  據悉,邵逸夫先生多年來連續向教育捐贈巨款,是向四川省教育戰線捐款最多、影響最大、成效最為顯著的個人助學者。截止目前,四川省共獲贈款2.34億港幣,有300所大、中、小學受益,這些捐款加上各級配套投資,建起了304棟教學、實驗、科技等“逸夫樓”,項目遍及各市(州)城市和鄉村。  (原標題:建起304棟逸夫樓 邵逸夫向四川教育贈款總計2.34億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