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曹建文)29日,由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主辦的“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3”在中央黨校舉行。論壇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改革進行時:理論、方法與實踐西裝外套”為主題展開。
  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理事長何毅亭致辭並作開題演講。楊春貴、辜勝阻、何增科、房寧、李建明、化療副作用李興山、劉尚希、葉興慶等12位相關領域專家,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經濟體制改革的牽引作用”“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三個分論題分別發表了專題演講。280多位理論工作者出席論壇開幕式。
  與會專家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命題,是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提出來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逐步開闢、拓展並越走越寬闊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網站優化體系,是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逐步形成和不斷豐富、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在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中不斷健全和完善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改革開放,就是這樣內在地、有機地、不可分離地緊緊聯繫在一起的。
  與會專家強調,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力度和深度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旗幟的重要體現,也是黨中央堅定不移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買屋生動體現。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第三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優秀成果獎”室內裝潢頒獎儀式。“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是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大型學術理論論壇,是基金會的公益品牌項目,每年舉辦一屆,今年是第五屆。
  (原標題:“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3”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