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劉熠 通訊員/粵工商)記者今天從省工商局瞭解到,根據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全省各類活禽經營市場於12月23日首次進行統一休市集中清洗消毒。省工商局及時制定工作指引,組織指導全省各級工商部門督促活禽經營市場統一休市清洗消毒。據統計,當天全省共有53個活禽批發市場、4164個集(農)貿市場,共25286戶活禽經營戶進行統一休市集中清洗長灘島消毒,達到了預期效果。
  據瞭解,東森房屋全省各級工商部門在當地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加強巡查監管,加強與衛生、農業、林業、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溝通協調,按照聯防聯控工作職責分工,嚴格督促市場開辦者全面落實休市當天的市場集中清洗消毒等各項要求。併在休市前及時通知活禽經營市場開辦者在市場顯眼處和經營檔口張貼休市告示,通知到市場內各經營戶,做好對廣大市民和經營戶的解釋宣傳工作,取得群眾對休市工作的理解與支持。
  根據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明年“元旦”前和“春節G2000”前,全省各類活禽經營市場還將集中進行兩次休市清洗消毒,每次各1天,具體時間由各地根據本地實際統一安排。
  掃一掃,分享票貼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室內裝潢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東活禽市場將進行兩次休市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