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大連12月11日消息(記者賈鐵生 通訊員史小武 鄒世超)為積極備戰2014年春運旅客運輸,近日,大連火車站售票車間利用夜晚客流較少的時段進行了系列應急實戰模擬演練,全力提高售票員臨時應急售票組織能力。
  車站售票應急演練是從模擬發生客票系統出現網絡中斷,車間迅速啟動客票應急系統開始的,隨後進行了大客流應急組織預案、發生自然災害旅客滯留組織、大面積晚點旅客應急退票改簽組織等一系列綜合演練,這次演練車站30餘名售票員和設備維護人員先後進行了現場實作,真正做到了發現故障及時上報處理,應急系統啟動迅速,售票工作平穩有序,通過演練對於老同志來說這是一次“練兵”,對於新同志則是一次“生動的教學”。同時,參加組織的相關技術人員也對工作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與不足之處及時進行了完善和修改。
  此次演練主要是針對即將到來的春運期間旅客運輸開展的,從而確保在遇有特殊惡劣天氣及突發事件時,售票幹部職工能夠提高自身的應急處置能力,有條不紊地處理客票系統故障,做到未雨綢繆,共同打贏冬運這場攻堅戰。  (原標題:大連火車站備戰2014年春運 開展售票應急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