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四川.發展之美系列報道之三
  四川多點多極發展 各市州齊頭併進厚積薄發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3日訊(記者 杜成) 去年12月底,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經濟工作會議上佈局新一輪發展戰略:四川發展要著力構建多點多極支撐,做強市州經濟梯隊,做大區域經濟板塊,推動四川由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
  時過整整10月,四川各市州在貫徹實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中有何表現與動作?如何結合本地地方特色實施“多點多極發展”?怎樣抓住這次新的歷史發展機遇發力?本網記者近日連線部分市州有關負責人,來解讀其“多點多極”發展宏圖。
  成都:充分發揮首位城市作用
  成都作為全省“首位城市”,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的決策部署和對成都發展提出的一系列最新要求,加快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升位”和城市建設“轉型升級”,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力爭儘快實現“由副省級城市第二方陣向第一方陣跨越、由全面小康向基本實現現代化跨越”的奮鬥目標,努力在全省發揮好“帶頭帶動引領示範輻射”作用。
  成都貫徹落實“三大發展戰略”,關鍵是找準自己的功能定位。落實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成都將努力做強“核心極”;落實“兩化”互動、城鄉統籌發展戰略,成都將努力當好“先行區”;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成都將努力打造“示範區”。
  綿陽:未來五年GDP力爭翻一番
  綿陽市當前的經濟總量位居全省第二,2012年實現GDP1346.42億元。而按照規劃,未來五年,綿陽市GDP、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公共財政收入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等四項經濟指標都要在去年的基礎上翻一番,在實施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中率先突破。要實現上述目標,最重要的是緊緊抓住科技創新這個突破口,緊緊依靠綿陽豐富的科技資源,堅持創新驅動,用科技推動綿陽國家科技城的崛起;同時,要以項目為抓手,大力開展招商引資,不斷壯大經濟實力,提升發展質量。 [1] [2] [3] [4]   (原標題:[大美四川]多點多極發展 各市州齊頭併進厚積薄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