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警方接到一個自稱是保姆李阿姨的中年婦女報警,說她的主人王老漢企圖強姦她,在施暴過程中突然昏厥,請趕快過來施救。
  警方和120及時趕到現場,經全力施救仍回天無力。王老伯是名退休工程師,一兒一女都已成家,老伴兩年前過世後,一直由保姆李阿姨照顧。
  王老伯的子女們趕到後,卻不相信李阿姨的供述:我們的父親都75歲了,還會強姦你?肯定是你想騙取他的財產勾引他!
  經查,老人死於心肌梗死。王老伯有冠心病史,凡是各種能增加心肌耗氧量或誘發冠狀動脈痙攣的體力或精神因素,都可能使冠心病患者發生急性心肌梗塞。
  李阿姨向警方敘說道,其實在這件事發生之前,王老伯已經多次騷擾過自己,他還經常服用一種藥物來強身健體。李阿姨的這些話引起了警方的註意,事發當時,王老伯正在吃這種保健品,警方隨即在王老伯的床頭櫃里找到了好幾盒這樣的保健品。
  經鑒定,這些所謂的保健補品的主要成分是萬艾可,也就是偉哥。偉哥是一種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它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可引起血壓降低,可能會引發王老伯的心肌梗死。
  警方重新對王老伯的屍檢報告作了分析,確實發現了王老伯血液中有一種近似於偉哥的藥物成分。那麼,王老伯服用的偉哥是從哪裡來的呢?
  李阿姨向警方提到,幾個月前,有一個中年婦女上門向王老伯推銷一種保健品,說這種保健品可以疏通經絡,能治療心血管病、高血壓等老年人常見的各種毛病。推銷員還指著保健品包裝盒上的說明說:這種保健品是美國進口的配方,都是利用天然植物中提取的精華精製而成,專門針對老年人的常見疾病進行治療,而且沒有副作用,更大的好處是能恢復青春。推銷員巧舌如簧,王老伯聽了很心動,當場就買了5盒。後來,這個推銷員又來了,說現在廠家搞促銷活動,勸王老伯多買幾盒,王老伯就又買了5盒。
  警方根據包裝盒上印製的廠家名稱查找,這個廠家是在外地的,但到當地工商部門查找,該廠家根本就沒有經過合法的工商登記,根據地址查找,地址不存在。最後,根據李阿姨和王老伯鄰居提供的線索,警方通過蹲點守候伏擊,終於找到了那個保健品推銷員,並順藤摸瓜,抓獲了一個保健品非法生產銷售窩點。
  經過法院審理,這個團夥構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判決團夥中的幾名主犯無期徒刑,沒收其所有財產,其他罪犯也分別被判了15年以上有期徒刑。
  潔蕙(由CCTV12《法律講堂》供稿,文中人物均為化名,張強整理)  (原標題:王老伯死於“保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