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1月11日訊(記者 王靜袁濤 劉北洋 通訊員 黃紅健 樹軼 柳芳)今天,第十五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在北京舉行,本屆專利獎江蘇共獲三個金獎,其中中國專利金獎2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1項。此外,江蘇還奪得中國專利優秀獎19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4項,獲獎項目總數達26膠原蛋白項,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專利獎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共同主辦,近年來,其公信力、權威性、代表性和影響力日益增強。中國專利獎評選已成為推進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債務整合重要平臺,對於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提升專利質量,促進知識產權工作,發揮了積極的導向和良好的示範作用。本屆專利獎共評出中國專利金獎項目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項目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項目336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項目53項。本屆獲獎項目表現出很強的創新發展優勢,25項金獎項目自實施之日起至2012年底,新增銷售額1095億元,新增利潤371億元,為專利權人贏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力。
  江蘇康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種用於清熱解毒的藥物及其製備方法(專利號:02114995.X)”榮獲中國專利金獎。該專利涉及產品為熱毒寧註射液,是專利權人江蘇康緣藥業股份有限公租辦公室司自主研製開發的純中藥註射劑,為原中藥二類新藥,於2005年獲得國家新藥證書和生產批准證書。熱毒寧註射液臨床療效顯著,已成為治療上呼吸道感染的新型有效藥物,能夠部分替代臨床同類中藥和部分化學藥物特別是抗生素的使用,併在甲型H1N1流感和手足口病等流行病防治中做出了重要貢獻。
  另外一個金獎得主——江蘇恆瑞醫葯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第二專利權人,其專利“含有磺酰基吡咯烷酮化合物及其製法和藥物用途(專利號:00105899.1 )”涉及產品為艾瑞昔布,是恆瑞公司在國內首家研發且為國際首創,是中國第一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抗炎藥物,於2011年獲得國家新藥證書和生產批准證書。艾瑞昔布對多項疼痛性骨關節疾病有效,使用方便,分解徹底,體內蓄積少,腸胃不良反應小,是關節病患者的優良選擇。隨著市場的不斷拓展,預計艾瑞昔布將成為占市場份額最大的非甾體抗炎藥系統家具,開創非甾體抗炎藥的新局面,同時可以帶動我國醫葯行業抗炎藥物領域後續產品開發和整體技術水平的提升,具有非常好的社會效益。
  南京普愛射線影像設備有限公司的“等中心C形臂X射線攝影機(專利號:201130016486.5)”榮獲中國外觀設計金獎。該專利產品的設計思路以“圓”概念構建主體設計框架,採用等中心“C”形設計,外觀件採用鈑金製作與吸塑成型,相互搭配達到經濟性與美觀統一,旋轉式操作屏搭配上大屏觸控界面,操作程序更加便捷,同時設置多電動控制方向,通過不同顏色區分,直面與圓弧組合過渡表達設備親和力的同時又不失穩重形態。該專利產品主要用於手術過程中X射線透視、攝影,屬於介入型C形臂,設計的系統性和操控的邊界性是開展複雜介入手術的有力保障,同港式飲茶時增加DSA、3D重建等相關功能,在臨床上可完成大型血管機(大C)80%以上手術需求。  (原標題:第15屆中國專利獎頒獎 江蘇喜摘3金獲獎26項再創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