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廈門11月7日電 (陳悅 李榕)隨著臺灣“油品風暴”進一步延燒,味全、福懋等品牌也被卷入。廈門檢驗檢疫局相關人士7日告訴中新社記者,針對臺灣地區“油安usb行動”11月3日所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廈門檢驗檢疫局第一時間通知進口商召回和下架;同時,加強對臺灣進口的食用植物油葉綠素銅和棉子酚的檢測。
  來自廈門檢驗檢疫局統計表明,2013年廈門口岸汽車借款共進口7批次的福懋系列油品和9批次味全系列油品。
  廈門口岸進口的福懋系列涉及2家進口企業9個品種,其中福懋益康純橄欖油和聖麥克特級橄欖油在臺灣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名單中,廈門口岸進口數量分別為519箱、6支票貼現228升和215箱、1290升。
  而味全系列涉及3家進口企業3個品種,其中味全歐風黃金精華調和油在臺灣公佈的不合格油品名單花店中,廈門口岸進口數量為100箱、1200升。
  據瞭解,福懋問題油品為2013年1月和2月進口,味全歐風黃金精華調和蒸烤箱油為2013年4月進口,上述問題油品均在大嶝對台小額貿易市場銷售,截至目前已全部售罄。
  此前,臺灣大統公司製造的油品被曝出九成為造假“黑心油”,隨後臺灣地區相關部門進一步查出味全、福懋等品牌旗下多種油品使用了從大統購買的油品,目前這波油品安全風暴繼續在島內蔓延。而和臺灣一水之隔的廈門,一直是臺灣各種食品“登陸”的重要口岸。此前亦發現今年有超過4萬升大統油品流入廈門,廈門檢驗檢疫部門也已通知進口商下架、召回。(完)  (原標題:台味全福懋問題油品流入廈門8000多升 已通知召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kuui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